鱼涗

谨慎关注

【方远中心】

私设方远被捅后才处理的张鹏的案子

  

方远当了十几年法官,什么样的人没见过

但是像这种被告和原告这么温馨的场面真是没见过几回

在上面听这两人来来回回的,纵然是看遍了人情冷暖,也还是被触动到了

当了这么些年法官,好人没好报的案例也见了挺多,看着张鹏这样难免有些伤怀

  

方远双眼有些犯酸,心里不由得感叹一句,要是每个当事人都这么省心,自己也就不至于累的颈椎病胃病都赶一起犯了

眼看着两人说完了,张鹏转向方远站着的地方张了张口,方远却是还没等他发出声音就连忙走下台朝门外的方向抬抬下巴,示意出去说

本来这事结束他就应该回去歇着的,腰上的疼痛愈发不可忽视,可想着张鹏那嗜酒的臭毛病,同情心泛滥了就想叮嘱他几句让他长个记性

要是再出点什么事可就遇不着这么通情达理的原告了

三人两前一后的走出大门

方远看着双双眼眶通红的夫妻俩,叹了口气“我再跟你说一句啊,你要是真觉得对不起孟伟,以后就少喝点酒”他轻拍了拍张鹏的肩膀

张鹏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媳妇倒是抢先开口“方法官你可算是说了句有用的话”话音刚落张鹏错愕的看着她赶忙拍了拍她的胳膊

“方法官不好意思....”

方远笑了笑没有放在心上

“行啦,以后就别碰酒了,带着孟伟那份好好活下去吧”

眼看着张鹏眼眶越来越红,几乎控制不住要落下泪来,方远怕他尴尬,拍了拍他的肩膀就连忙快步离开了,没给张鹏反应的机会

方远这双眼睛看人厉害,他能看得出来,张鹏这是真后悔了,真的想改,张鹏这种人,认定了的事就一定会去做的

  

想当初要是自己爸爸也有这觉悟,那该多好

  

眼看着方远的身影经过拐角逐渐消失不见,在方远看不见的地方,张鹏冲着他的背影深深的鞠了一躬

方远带着满身疲惫回了办公室

他懒得去开灯,抹黑找到椅子就把自己砸了进去

天已经黑了,远过了下班的时间,现在回去小乐和莉莉肯定是睡了

方远想着自家姑娘恬静的睡颜,面上不禁浮现出一丝温柔的笑

方远陷进办公椅里,满身的疲惫让他恨不得直接睡过去

他累的连胳膊都抬不起来,像吃了迷魂药似的晕晕乎乎的看不清东西

掀开眼皮看看了墙上的钟,都半夜了,再看手机,有几个小乐的未接来电,他轻轻蹙了蹙眉,也不管后腰难不难受,立刻就要起身回家

可他刚一站起来后腰处便传来了炸裂般的疼痛

“嘶……”隐忍如他也没忍住轻呼了一声

后腰突来的疼痛使方远跌回椅子

方远单手握拳抵着后腰低头喘息了半天都没缓过来

突然办公室的灯啪的一声被人打开了

突来的光线让方远无法适应,他只能用手在眼前遮着想看清来人

还没看清呢就听见那人喊了一句“师父!”得,周亦安

周亦安显然是被吓了一跳,声调比平时高了不知多少倍

震得方远本就晕乎乎的脑袋更晕了

他没好气的回了声“大晚上的你来干嘛?”

“师..师父!我来取个资料!陈庭用的”周亦安这才堪堪缓过神来

他看着面前扶额的方远,察觉到他此刻的脸色不是太好

“师父你不舒服啊?我看你…”

方远不舒服的厉害又懒得听他墨迹“陈康还没走?没看出来倒是挺爱岗敬业的,快点拿,赶紧走”

周亦安发誓,这可是他认识方远这几年来为数不多的师父对他这么没耐心的时候

凭他的经验来看,这人大约是又不舒服了

反正资料又不急着用,看这师父大晚上的孤零零一个人又难受了

啧,母爱这不就上来了

于是周亦安十分狗腿的问道“师父,你颈椎不舒服?要我给你按按不,新学的按摩手法陈庭都说好呢”

方远听见这人说话心里更气,好啊,学会了先给陈康按是吧

行啊,挖走的徒弟泼出去的水

要是平时他肯定得阴阳怪气的说他几句,但是今天他实在不舒服,实在是没那个精力和他插科打诨了,连忙摆摆手“不用,陈康等着你呢吧,这么晚了拿完资料赶紧回家吧”说着就要起身

方远还是高估了此刻自己的身体状况,起身的一瞬间眼前突然黑成一片,他重心不稳的就要向前栽倒

周亦安看着方远倒下的身子,吓的魂没了大半,赶忙冲过去接住了方远

待到眼前黑雾散去,映入眼帘的就是周亦安那惊恐万分的表情,俩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瞪的溜圆

要不是他没什么力气现在没准就要笑着拿手机拍照了

他轻捏了捏周亦安的胳膊

努力用轻松的语气说道“我摔又不是你摔,你怎么还定住了?”

周亦安没有回他的话,而是怔怔的看这方远的脸,嘴里一个劲的说道“去医院吧师父师父我送你去医院师父….”

那日方远中刀倒在自己怀里的样子就在眼前,满身的血,方远的血蹭了自己一身……周亦安第一次知道原来人可以流这么多血

自打那日起周亦安的睡梦中就免不了出现方远的身影,每次半夜从噩梦中醒来第一件事是去看自己和师父的聊天记录,确认那人还在才能安心入睡

方远浑身是血倒在周亦安怀里的样子成了他这辈子都无法忘掉的噩梦

方远见人情况不对,连忙用了些力气拍打周亦安

“哎你看着我,我这是低血糖,你给我拿块糖我就好了,这都多长时间前的事了我都缓过来了你怎么还没缓过来”

周亦安听到方远的声音,如梦初醒般回过了神

听到师父想要糖,连忙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柠檬糖,撕了糖纸就直接要往方远嘴里送

方远被这人紧张的模样弄的哭笑不得

用手挡下了周亦安怼到嘴边的糖

“拉我起来”周亦安听话的把方远拽起来

“看着我”方远收敛了笑,正色看着周亦安

“我没事,只是低血糖,你不用过于担心”简单的一句话给了周亦安莫大的安慰

“师父….不是….我…”周亦安语无伦次的半天说不出个因为所以来

“行啦,你不下班我还要下班呢,你小乐姐还在家等我呢”

闹腾了半天也挺晚了,方远知道周亦安这个事不是自己三言两语就能解决的,还得是随着时间慢慢消化,生离死别这种事任谁第一次遇见都会有心理阴影的

说着他摸了摸周亦安的头发顺毛

大步流星的往外走

把周亦安那句要不要我送你卡在了嘴边

这几步走的对方远来说还是过于勉强了,吃了块糖,低血糖倒是好了,这几步走的他后腰的疼痛却是愈发厉害

可他不走快点不行啊,万一再被周亦安看出来啥自己可就别想回家了

深秋夜晚的气温很低,只穿了两件衣服的方远在出门的一瞬间被冻的打了个寒噤

不能回去取衣服,只能硬着头皮叫了个滴滴

幸好滴滴来的快,方远没冻多长时间就进了出租车 

  

片段,正常来讲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如果有人想看后续的话也可以留言,或者你想看啥新梗也可以告诉我

看想看后续的人多不多吧,要是多就写个后续


评论(16)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